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助力疫情防控 会计学院最美志愿者(第一期)

2020年02月20日 张婷婷 点击:[]

抗击疫情,大学生志愿者们在行动。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我校会计学院已有志愿者主动加入到了事先没有准备的“社会实践”中,让青春在疫情一线接受“洗礼”。

2019级会计九班的唐堂同学主动请缨投入到这场战役中,她的姐姐是医护人员,看到姐姐为了家乡,为了人民,即使怀着孕也要不辞辛劳地奔走在一线,深受触动。唐堂同学也想尽绵薄之力为此次疫情做出一点贡献,与大家一起共克时艰。在重庆市南川区大铺子检测站交通要道定点检测站,她每天工作主要是负责检查过往人员体温、身份信息、记录过往车辆数量、登记外乡车辆以及人员等。她每天工作时间约为7-8小时,工作十五天。天气很凉,但通宵执勤的她,还是不辞辛劳、不怕劳累、不畏困难,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值得所有人赞赏。

翟艳茹,2017级审计四班团支书,由于现在新型冠状肺炎防治正处于关键时期,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作为一名大学生,理应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她在村口设点守口,登记以及防止外来人员入村,测量体温消毒,每天从早上八点一直工作到晚上六点。并且表示在她的村子里,村领导干部认真负责,认真排查,认真执勤站岗,积极宣传给村民普及新冠肺炎防控的相关知识,村民们也积极配合,大家团结起来共抗疫情。大家都会相信春天一定会来到,这场抗疫战争一定会被战胜!

2016级审计二班的刘人枢同学,跟随开州共青团捐款之后,意识到身为党员和班级团支书的自己也应该响应党的号召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在得到家人的支持后,主动请愿参与防控疫情志愿服务工作。每天早上八点到下午五点,刘人枢走遍整个社区,挨个进行防疫宣传、劝阻在外居民尽快回家、走访隔离居民家检测体温、在小区封闭口值班管理。在物资紧缺的情况下,她准备自费购买几批口罩捐给社区。没有护目镜、没有卫生鞋套,一次性口罩和随身携带的消毒喷雾成了刘人枢保护自己的武器。“有居民给社区送了一大袋橘子、还有居民自发捐款和防控物资给我们,我真的感受到老百姓对我们社区工作者的依赖和对政府的信任,这也是我参与志愿最大的动力!”

 

国家有危难,青年先锋冲在前。新冠病毒防控局势越发严峻,2017级会计八班的朱思闱同学,从家里窗台看到小区很多居民对疫情不够了解,她意识到控制人流量对防疫工作的重要性,报名参加了社区正在招募防控疫情的大学生志愿者。在滨江社区,朱思闱同学每天需要上门走访调查居民健康情况、电话询问返津人员报备的信息、还要在交警家属院做封闭管理值守,“反正哪里缺人手,我就被派到哪里”、“一个N95口罩,至少要用三天”。哪怕物资紧缺,她也依然在不断为身边的长辈们传输正确的疫情信息。在这场疫情的搏击中,我们见证了责任与使命,也见证了她不一样的青春。

2019级会计八班李赛同学,同样在新型冠状病毒的强大压力下,主动请缨在弘德缘小区当志愿者。积极服务民众,在小区出入口登记人员的进出,帮助居民朋友送蔬菜水果等。遇到居民群众不配合的情况下也积极为他们讲解新型病毒的利害关系,在资源紧缺的状况下,社区防护服是她最靓的盔甲。李赛同学已经积极响应一个星期,她明确的表示想要贡献自己绵薄的力量,虽然作为校素拓的一名小干事仍然想要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回馈社会,争做新青年榜样。

他们作为大学生的先行者,是广大青年群众的优秀榜样。而最为重要的是:他们都作为无偿志愿者为疫情在奋战,不求回报、没有补贴、没有工资,却有一颗热血的心。疫情面前,每一个人都不是旁观者,疫灾无情人有情,涓涓细流暖人心。正是这一份份来自他们的爱心传递,才汇聚起了万众一心的磅礴力量,相信在各级政府、社会爱心人士和广大群众的共同努力下,纵使黑夜漫长,天也一定会亮。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上一条:助力疫情防控 会计学院最美志愿者(第二期) 下一条:防控疫情,我们是融智会计逆行志愿者!

关闭

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首届“德勤班”顺利开班
重庆工商大学融智...
青春集结梦想,奏响会计风采
青春集结梦想,奏...
喜报!会计学院学子在“2018衡信杯重庆市税法进高校大学生财税技能大赛”再获佳绩
喜报!会计学院学...
会计学院教师应邀参加第九届高校国际化人才培养与ACCA项目管理研讨会
会计学院教师应邀...
我院荣获2018全国高校财税科技应用创新与运营管理大赛重庆赛区决赛二等奖
我院荣获2018全国...
以赛促教,财思妙算拼技能  以赛促改,智达神速见真锋
以赛促教,财思妙...
首届全国高校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圆满落幕我校会计学子喜获二等奖
首届全国高校企业...
会计学院2018届毕业论文第一次答辩工作顺利结束
会计学院2018届毕...
第十一届“新道杯”全国大学生会计信息化技能大赛校内赛成功举办
第十一届“新道杯...
会计学院领导及专职教师应邀参加第八届高校国际化人才培养与ACCA教学研讨会
会计学院领导及专...
 
部门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实习实训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相关下载|后台登陆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龙洲湾街道尚文大道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