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防控疫情,我们是融智会计逆行志愿者!

2020年02月20日 凌向燚 点击:[]

当前全面控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进入了关键时期,一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战已经打响,为防控新冠疫情,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会计学院的一些学子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主动承担社会责任,自愿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以实际行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彰显了我院学子的责任与担当。

黄翔,会计学院2019级税收班学生,退役军人。在得知镇上和社区民兵组织缺乏人手时,主动请缨投入志愿工作。他每天的工作时间是早上8点30到12点,下午1点30到6点。工作范围在全镇。主要负责街上的巡逻,驱散聚集人群,提醒镇民出门戴口罩。守卡人员负责来往车辆人员登记,保证2天内,一人只上街一次。禁止无通行证车辆上街,保证街上无闲杂人员及车辆流动,以此来确保管辖地的疫情得到合理管控。当问及他为什么去做志愿者时,他说到:“当时看新闻说疫情越来越严重,人民子弟兵也前往一线支援,就觉得自己也应该为国家出一份力,担负一份责任。人都应该懂得感恩,自己曾经经历过组织的锻炼,受过部队的教育,现在也应该回报组织,回报国家。”

吴坚,会计学院2017级审计4班学生。参加志愿者是他一直想做的有意义的事。防疫期间,他每天从早上9点至晚上6点,坚守岗位对社区出入人员进行登记;将外来人员隔离并对社区内一些物体进行消毒;轮流值班,以配合社区防疫,对社区进行封闭式管理会有效隔断病源,保证社区内的安全。

最后,在防范病毒方面,黄翔与吴坚为大家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减少外出,不聚会,勤洗手;二是在不得不外出的情况下戴口罩出行,归家后用酒精消毒;三是不信谣、不传谣,相信国家!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防疫抗疫攻坚战!

防控疫情,一大批青年“逆行者”正加入其中,为尽快打赢这场阻击战尽自己所能。志愿者们放弃了假期与休息时间,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防控疫情斗争的前沿阵地,不畏艰险、主动担当,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役,保持社会稳定的良好局面贡献出了青春力量!请深信:明媚的阳光终会照亮这片土地,樱花会再次盛开,我们会摘下口罩,去想去的地方,见想见的人!

上一条:助力疫情防控 会计学院最美志愿者(第一期) 下一条:战“疫”进行时,防控中的融智会计力量!

关闭

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首届“德勤班”顺利开班
重庆工商大学融智...
青春集结梦想,奏响会计风采
青春集结梦想,奏...
喜报!会计学院学子在“2018衡信杯重庆市税法进高校大学生财税技能大赛”再获佳绩
喜报!会计学院学...
会计学院教师应邀参加第九届高校国际化人才培养与ACCA项目管理研讨会
会计学院教师应邀...
我院荣获2018全国高校财税科技应用创新与运营管理大赛重庆赛区决赛二等奖
我院荣获2018全国...
以赛促教,财思妙算拼技能  以赛促改,智达神速见真锋
以赛促教,财思妙...
首届全国高校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圆满落幕我校会计学子喜获二等奖
首届全国高校企业...
会计学院2018届毕业论文第一次答辩工作顺利结束
会计学院2018届毕...
第十一届“新道杯”全国大学生会计信息化技能大赛校内赛成功举办
第十一届“新道杯...
会计学院领导及专职教师应邀参加第八届高校国际化人才培养与ACCA教学研讨会
会计学院领导及专...
 
部门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实习实训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相关下载|后台登陆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龙洲湾街道尚文大道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