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全国30院校齐聚我校 “数智”高级研修班

2024年01月22日 王婧婧 朱小芳 点击:[]

聚焦“校企双元”教学模式,促进产学教研深度融合,巩固财会教师实战能力。1月22日由重庆财经学院、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办,重庆财经学院会计学院承办的“数智企业综合实践业务能力提升高级研修班”在我校数字化会计体验中心顺利开班。

本次研修班持续四天,全国超30所院校的教师60多人报名参加。我校讯飞人工智能学院院长周启刚教授、会计学院副院长王婧婧副教授、会计学院综合办主任杨欣、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助理总裁何胜利、教育服务事业部讲师肖宏伟、重庆分公司教学服务总监李志良、驻校导师朱小芳、校企合作经理莫正海以及宁夏理工大学、南昌工学院、江西财经职业学院等多个院校的教师参加了本次研修开班仪式。

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助理总裁何胜利对本次研修的顺利开展表示祝贺,对培训班全体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发展建设情况。何总表示,新道科技与重庆财经学院会计学院在共建产业学院、共建师资队伍、共建一流课程等方面做了积极努力。本次研修课程内容丰富,紧密围绕一流新文科建设政策,紧贴新时代财会教育数智化改革与教育教学工作实际。四天的培训主要包含数智企业经营管理沙盘、自主经营数字化转型经营练习、AIE智境数智化场景体验、数智化人才培养方案研讨等多个专场内容。希望各位学员珍惜学习机会,加强沟通交流,积极参与课堂、及时分享心得,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结合,达到共同促进、共同提高的效果。

在主题报告环节,重庆财经学院产教融合首席专家、讯飞人工智能学院院长周启刚教授萃取讯飞人工智能学院5年产教融合实践经验,作题为《基于“课程群”改革的产教融合“双标”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与实践—重财讯飞人工智能学院案例探索》的主题汇报。活动现场分享讯飞人工智能产业学院“三制五融” ——“共赢共生”的实现体系以及产教融合“双标”人才培养手段,为学员提供了课程群教学改革思路,并深入探讨了课师融合、课证融合、课赛融合、课创融合、课产融合的理念与方法。

独行速,共行远。财务数智化转型已经不是选择题,而是必答题。重庆财经学院会计学院副院长王婧婧副教授,基于学生学习完《Python财务数据基础》课程后能做什么的话题,分享了《Python财务数据基础》课程的备课经历与混合式教学设计。活动现场深入探讨了如何改善Python财务教学资源不足、学生学习吃力、教师教学乏力的教学困境,着重交流了六个财务场景下的Python程序推演、Python程序阅读、Python程序编写的教学案例。

据悉,整个培训过程由新道科技与重庆财经学院会计学院全权负责,提供全方位的课程策划与培训服务支持。培训模式遵循“着眼实操、突出实战、注重实效”的原则,构建了以实养学、以学增技、以技促教、技教相融的培训模式,为财会教师集中“充电”,将数智化云财会“课岗赛证”融通教学中的重难点命题研讨贯穿于培训全程。

上一条:塑造新商科教育未来,引领人才培养模式创新 下一条:我校教师在首届“西交利物浦大学产教融合课程创新案例”大赛中荣获三等奖

关闭

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首届“德勤班”顺利开班
重庆工商大学融智...
青春集结梦想,奏响会计风采
青春集结梦想,奏...
喜报!会计学院学子在“2018衡信杯重庆市税法进高校大学生财税技能大赛”再获佳绩
喜报!会计学院学...
会计学院教师应邀参加第九届高校国际化人才培养与ACCA项目管理研讨会
会计学院教师应邀...
我院荣获2018全国高校财税科技应用创新与运营管理大赛重庆赛区决赛二等奖
我院荣获2018全国...
以赛促教,财思妙算拼技能  以赛促改,智达神速见真锋
以赛促教,财思妙...
首届全国高校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圆满落幕我校会计学子喜获二等奖
首届全国高校企业...
会计学院2018届毕业论文第一次答辩工作顺利结束
会计学院2018届毕...
第十一届“新道杯”全国大学生会计信息化技能大赛校内赛成功举办
第十一届“新道杯...
会计学院领导及专职教师应邀参加第八届高校国际化人才培养与ACCA教学研讨会
会计学院领导及专...
 
部门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实习实训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相关下载|后台登陆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龙洲湾街道尚文大道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