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重庆财经学院劳动文化节|弘扬劳动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2022年05月30日  点击:[]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引导同学们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热爱劳动,2022年5月1日-5月25日,重庆财经学院会计学院面向全校学生开展了“劳动文化节”主题活动。本次活动围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设置了“以劳尽孝”、“以劳立德”、“以劳创新”、“以劳奉献”、“以劳育美”五个活动具体板块,共计353名同学参与。

(一)以劳尽孝

5月1日-4日,会计学院333名同学自行列置劳动清单,将劳动热情融进家庭宿舍清洁、维修小家电等生活小事中。

(二)以劳立德

5月1日-4日,会计学院39名同学在生活中寻找“最美劳动者”,主动邀请劳动模范、工匠能手进行授课交流和示范体验。

(三)以劳创新

5月6日-12日,会计学院317名同学利用生活废弃材料进行创意制作。大家将制作完成的新作品拍照提交并以公众号投票形式评选出了最受大家喜爱的作品。

(四)以劳奉献

5月12日-17日,会计学院学生会志工部组织安排77名同学参与了龙苑社区“孝亲敬老、关爱儿童”志愿服务劳动,协助社区工作人员进行了居民人员信息线上线下摸排工作、反诈宣传以及马路引导等工作。

(五)以劳育美

5月12日-14日,会计学院332名同学在微博、微信朋友圈、QQ空间等平台完成了“最美劳动者”主题摄影分享。

浩瀚海洋,源自细小溪流;伟大成就,来自点滴劳动。本次“劳动文化节”主题活动圆满结束,希望我院全体同学能深刻体会到劳动的重要性与积极意义,于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秉持劳动心,深耕有耘籽。

上一条:重庆财经学院会计学院 第二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开班仪式暨第一次培训|青马新起点,筑梦新征程 下一条:会计职业技能大赛辩论赛完美收官|聚辩场争锋,展会计风采

关闭

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首届“德勤班”顺利开班
重庆工商大学融智...
青春集结梦想,奏响会计风采
青春集结梦想,奏...
喜报!会计学院学子在“2018衡信杯重庆市税法进高校大学生财税技能大赛”再获佳绩
喜报!会计学院学...
会计学院教师应邀参加第九届高校国际化人才培养与ACCA项目管理研讨会
会计学院教师应邀...
我院荣获2018全国高校财税科技应用创新与运营管理大赛重庆赛区决赛二等奖
我院荣获2018全国...
以赛促教,财思妙算拼技能  以赛促改,智达神速见真锋
以赛促教,财思妙...
首届全国高校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圆满落幕我校会计学子喜获二等奖
首届全国高校企业...
会计学院2018届毕业论文第一次答辩工作顺利结束
会计学院2018届毕...
第十一届“新道杯”全国大学生会计信息化技能大赛校内赛成功举办
第十一届“新道杯...
会计学院领导及专职教师应邀参加第八届高校国际化人才培养与ACCA教学研讨会
会计学院领导及专...
 
部门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实习实训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相关下载|后台登陆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龙洲湾街道尚文大道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