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会计职业技能大赛辩论赛完美收官|聚辩场争锋,展会计风采

2022年05月30日  点击:[]

为培养重财学子的学习积极性,引导同学们积极思考问题,加强专业学习交流以提升专业知识水平,2022年5月25日12:30,重庆财经学院会计学院在1511教室举行了第十二届会计职业技能大赛辩论赛。莅临本次比赛的评委有:会计学院团总支书记谭白冰老师、会计教研室副主任王秀霞老师、会计学院专职教师兼职辅导员汪骄阳老师、校辩论队队长陈思锦、校辩论队队长张杨皓岚。

本次比赛以“人工智能能否取代传统会计”为辩题,分为开篇立论、质询、暂停、自由辩论和总结陈词五个环节。

比赛伊始,正方一辩旁征博引,围绕“人工智能能取代传统会计”开篇立论。紧接着反方辩手对其进行驳论,反方一辩直抒己见,从会计在经营管理中的应变性和人工智能的机械性来阐述“人工智能不能取代传统会计”的观点。

事莫明于有效,论莫定于有证。双方辩友在质询环节各抛引玉之砖,口若悬河。在三分钟的暂停调整后,比赛进行到最精彩的自由辩论环节。在舌战群儒的激烈辩论中,双方辩友似针尖对麦芒,各抒己见,巧舌如簧。随着反方三辩和正方三辩各自总结陈词,双方论点在陈述中明晰于众。

随后,到场评委及现场观众对于正方和反方异议之处,分别进行了提问。面对评委同学的提问,辩友们始终坚定己方立场,以语言化矛,灵活应对。

在比赛的最后,校辩论队队长张杨皓岚同学对比赛辩题发表自己见解,对双方辩手给予了建议与鼓励。汪骄阳老师就传统会计与智能会计的含义,对比赛进行点评,鼓励同学们大胆思考、自信呈现。随后,经过评委老师的讨论,最终公布本场比赛的结果:最佳辩手为正方三辩,获胜队伍为反方。

辩出水平、辩出风采,只有孜孜不倦的求索才会有源源不断的收获。至此,重庆财经学院会计学院第十二届会计职业技能大赛辩论赛完美收官,感谢辩手们沉着冷静应变向我们带来一场精妙的辩论。此次比赛彰显出我校学子的随机应变能力与团队协作能力,希望同学们都能秉持辩论风度,保持求知渴望,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勇攀高峰!

上一条:重庆财经学院劳动文化节|弘扬劳动精神,争当时代先锋 下一条:重庆财经学院第十三届“SHOW TIME”艺术节颁奖典礼 | 会计学院斩获4项金奖、6项银奖、8项铜奖、2项优秀奖及最佳组织奖

关闭

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首届“德勤班”顺利开班
重庆工商大学融智...
青春集结梦想,奏响会计风采
青春集结梦想,奏...
喜报!会计学院学子在“2018衡信杯重庆市税法进高校大学生财税技能大赛”再获佳绩
喜报!会计学院学...
会计学院教师应邀参加第九届高校国际化人才培养与ACCA项目管理研讨会
会计学院教师应邀...
我院荣获2018全国高校财税科技应用创新与运营管理大赛重庆赛区决赛二等奖
我院荣获2018全国...
以赛促教,财思妙算拼技能  以赛促改,智达神速见真锋
以赛促教,财思妙...
首届全国高校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圆满落幕我校会计学子喜获二等奖
首届全国高校企业...
会计学院2018届毕业论文第一次答辩工作顺利结束
会计学院2018届毕...
第十一届“新道杯”全国大学生会计信息化技能大赛校内赛成功举办
第十一届“新道杯...
会计学院领导及专职教师应邀参加第八届高校国际化人才培养与ACCA教学研讨会
会计学院领导及专...
 
部门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实习实训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相关下载|后台登陆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龙洲湾街道尚文大道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