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税收教研室 >> 正文

税收学专业全真实训系列课程启动大会暨颁奖典礼

2022年10月25日  点击:[]

为贯彻落实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全方位、多视角提高学生对专业场景的感受力及对实务的理解力,增强学生就业技能和综合素质,进一步促进高质量就业,2022年10月21日,重庆财经学院会计学院税收学专业在学术报告厅召开税收学专业全真实训系列课程启动大会暨颁奖典礼。

会议由会计学院税收教研室副主任李爽主持,会计学院院长助理杨瑞丽,会计学院专职教师兼双创中心副主任莫紫霄、会计学院专职教师兼会计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陈宇虹列席了会议,2020级-2022级税收专业学生参加会议。

会议共分为五个流程,首先对嘉宾进行了简短介绍,紧接着又介绍了全真实训体系。同时详细介绍了实训的内容、方式、体系,各部门负责人以及指导老师等。

李爽指出本专业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背景下税收行业发展、市场结构变化过程中对人才能力需求的变化为出发点,针对产业转型升级过程中高层次创新人才匮乏的现状,充分应用“多元成才、人人成才、因材施教、发展性评价”的教育观念,根据学生不同发展目标,构建“分流培养、分层教学、多元成才”的人才培养体系,并以“校企合作,产知融合,协同育人”为抓手,充分利用企业资源实施“专业教育+创新创业教育”相结合的特色人才培养方式及校企合作订单培养模式,以企业实体业务为依托,构建了学校首个贯穿专业大一至大四全过程全真沉浸式实务实训体系及创新创业项目实践体系,也得到了学校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支持。

税收全真实训是以实体业务为依托构建的全真沉浸式实训,采用项目组方式实训,构建全年级的纵向项目组,其中总经理负责统筹分配,管理各部门经理;人事部负责人员管理;管理部主要负责大一大二实训相关事项;策划部负责策划项目活动;运营部负责项目运营、市场调查;新媒体部主要负责线上视频发布,推广文章等;业务部主要负责对接其他企业业务以及项目业务等。然后对上学年组长,本学年各部门负责人进行聘书颁布以及为上学年获奖组长进行颁奖。

而后周润芝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对实训过程的收获以及切身感受做出了重要分享。她认为在当前就业环境下,为更好适应市场结构变化对人才的需求,在校期间能获得这样的良好实训机会是很难得的,很感谢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同时也号召全体同学,努力进取,扎实奋进,在未来的实训项目中收获属于自己的硕果。

此次实训启动会不仅使税收专业学员明确了实习实训的相关安排、要求及方向,还帮助其树立了正确的实习观,为成功做好实习工作奠定了基础。税收学专业实训项目将专注于培养高质量税收人才,尤其以实务处理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为主要工作,秉承因材施教、人人成才的教育理念,做好校企业务合作对接,为高校人才发展提供优质平台。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对实习实训充满期待,一定会严格要求自己,把专业知识和职业技能学精学扎实,充分展示自己作为新时代学员勇于拼搏敢于奋斗的精神面貌。

上一条:会计学院优秀教学案例分享系列4——《税法》课程开展翻转课堂,深度融合思政元素 下一条:税收教研室召开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期初教学座谈会

关闭

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首届“德勤班”顺利开班
重庆工商大学融智...
青春集结梦想,奏响会计风采
青春集结梦想,奏...
喜报!会计学院学子在“2018衡信杯重庆市税法进高校大学生财税技能大赛”再获佳绩
喜报!会计学院学...
会计学院教师应邀参加第九届高校国际化人才培养与ACCA项目管理研讨会
会计学院教师应邀...
我院荣获2018全国高校财税科技应用创新与运营管理大赛重庆赛区决赛二等奖
我院荣获2018全国...
以赛促教,财思妙算拼技能  以赛促改,智达神速见真锋
以赛促教,财思妙...
首届全国高校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圆满落幕我校会计学子喜获二等奖
首届全国高校企业...
会计学院2018届毕业论文第一次答辩工作顺利结束
会计学院2018届毕...
第十一届“新道杯”全国大学生会计信息化技能大赛校内赛成功举办
第十一届“新道杯...
会计学院领导及专职教师应邀参加第八届高校国际化人才培养与ACCA教学研讨会
会计学院领导及专...
 
部门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实习实训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相关下载|后台登陆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龙洲湾街道尚文大道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