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务工作 >> 正文

同心抗疫|会计学院师生同奋斗,齐心共抗疫(二)

2022年11月28日  点击:[]

人与人之间的守望相助,面对困难的团结一心,点亮了抗击疫情的丝丝烛火,传递出守望相助的师生之情。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重庆财经学院会计学院学生党员于11月21日以来陆续采访了留校防疫的兼职辅导员们。

会计学院兼职辅导员李喆

陈顺顺:

在这段封闭而又忙碌的日子里,会计学院19级会计八班辅导员李喆化身英勇无畏的“战士”,逆行而来、艰苦奋斗,他像是光,照在学生的身上,无处不在又炙热无比。

李老师采访时说到:“作为一名党员,在危难面前必须挺身而出,这是身为党员的使命。根据学校的疫情防控政策,组织学生有序排队、扫码、核酸,并且遵守学校的防疫政策,不进不出,以防接触校外人员增大感染机会。同时也要提醒在校外的大四同学不能放松警惕,要多关注他们的状态。”李老师讲到,虽然已经很久没有见到家中的孩子,但是这里有和我一起并肩作战的同事,我明白现在这里的学生更需要我,等疫情结束后,再回家陪孩子。

谢辉娅:

作为学校志愿者、图书馆疫情与班级疫情防控工作负责人的李老师在采访中谈到,本次防控是为了确保全体教职工能够在安全的环境下进行日常工作与学习,他会定时发送一些疫情相关信息到班群里,让同学们了解疫情最新变化,同时也会统筹班委与他一起关注同学们的心理状况与生活问题,主动与学生交流,时刻留意学生所关注的问题。

李荣:

新一轮的疫情突如其来,重庆又陷入了抗击疫情的紧张气氛中,由于是临时通知,李老师连换洗衣物都没带几件就急忙赶回了学校参加防疫工作。在采访中李喆老师讲到,疫情期间的日常工作我们也是按部就班地在推进,并不会因为疫情的原因而把工作延后,我们辅导员的工作就是监督每一位同学把核酸做到位,保证同学们不落下每一次核酸检测,这些工作都要比平时做得更细、更充分才行,要摸清楚在校学生的数量,学生健康码是否出现异常,此外还需要关心封校期间学生心理健康问题,与各班班干部保持紧密联系,出现异常情况会第一时间向学院反馈。

金湘浴:

疫情肆虐,为了应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我校各部门启动防疫响应机制,为师生筑牢安全屏障。辅导员李喆老师在疫情刚爆发时就赶往学校并及时开展相关工作,落实防疫政策,做好全方位的排查和统计。

留校期间,李喆老师参加了防疫志愿者活动,主要负责信息采集工作。李老师对这次留校抗疫最深的感悟就是每个人一定都要谨遵学校对于疫情防控的规章制度,按时做核酸、按时打卡,每个人都应该是抗击疫情的参与者而非旁观者,每个人都应该对自己及他人的生命安全负责,只有这样才能尽快实现疫情动态清零目标。

会计学院兼职辅导员陈晨

赵冰钰

在严峻的疫情下,留校抗疫的教职工们坚守岗位,守护校园安全健康。陈老师在采访中给我们分享了留校教师的工作日常,当核酸检测志愿者,统计并收集班级的疫情数据,走访寝室,帮助其他封控在家的老师处理盖章签字等事务。陈老师谈到,医护人员每天长时间疲劳工作,留校教职工自带的生活物资不足,但仍坚守在岗位上,我们要理解他们的不容易,珍惜他们的劳动成果,共抗疫情。

作为一个教师党员,坚守好自己的岗位,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是身为党员的责任与义务。我们要坚信疫情总会过去,温暖的人心和抗疫的精神将会永存。在党的领导下,一定能汇聚坚不可摧的磅礴力量,坚决打赢疫情之战。

韦彦君: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疫情,学校快速响应、统一部署,会计学院兼职辅导员陈晨老师驻守在校,以强烈的使命感坚守在疫情一线,发挥了党员的模范作用。陈老师提到,作为一名24小时值班留守的老师,我们的重点工作主要放在疫情防控上面,安排老师作为核酸志愿者,处理突发事件,接送学生到医院就医,切实做到“两点一线”,保障学生的生命健康。

陈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够做好个人防护,配合学校防疫政策;适当增加体育运动,强身健体;调节好自己的心态,有问题随时与老师沟通,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

会计学院兼职辅导员汪骄阳

何坤亮: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在重庆疫情逐渐严重时,汪老师逆风而行,积极响应学校号召,驻守学校配合学校开展后勤保障工作。汪老师在完成备课及上课之外的空余时间加入采集核酸信息的教师志愿者队伍,还多次去到班级的各个寝室关心了解同学们的生活情况,安抚同学们在疫情封校期间的消极情绪。与此同时,汪老师悉心叮嘱每一位同学要认真做好个人防护,不聚集不添乱,积极配合学校防控工作开展,一起点亮“同舟共济扬帆起”的团结之光,等待疫情之后的春暖花开。

会计学院兼职辅导员吕文梅

陈思琪:

吕老师是我校心理咨询中心的老师,同时担任辅导员,开展相关任课教学工作,目前因为疫情防控的需要驻守在学校。防控期间的工作量巨大,她多次作为防疫志愿者负责核酸检测扫码工作,并且针对同学们当前的心理状态和困惑,给予相应的心理支持与帮助,保证同学们有稳定的情绪和状态来面对这次疫情的考验。她在参与防疫工作时发现学校部分同学存在未按时完成核酸检测或者核酸检测报告造假的问题,存在不配合老师工作并且情绪激动的情况。因此吕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够控制自己的不良情绪,互帮互助,团结一心,共克时艰。

病毒虽然席卷而来,但是比病毒蔓延更快的,是人性的温暖和不灭的希望。相信在重庆财经学院师生的同心抗疫下,这场战斗离胜利将会更进一步,明天的希望终将破土而出!

上一条:会计学院党员服务站召开十一月内部例会 下一条:同心抗疫|会计学院师生同奋斗,齐心共抗疫(一)

关闭

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首届“德勤班”顺利开班
重庆工商大学融智...
青春集结梦想,奏响会计风采
青春集结梦想,奏...
喜报!会计学院学子在“2018衡信杯重庆市税法进高校大学生财税技能大赛”再获佳绩
喜报!会计学院学...
会计学院教师应邀参加第九届高校国际化人才培养与ACCA项目管理研讨会
会计学院教师应邀...
我院荣获2018全国高校财税科技应用创新与运营管理大赛重庆赛区决赛二等奖
我院荣获2018全国...
以赛促教,财思妙算拼技能  以赛促改,智达神速见真锋
以赛促教,财思妙...
首届全国高校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圆满落幕我校会计学子喜获二等奖
首届全国高校企业...
会计学院2018届毕业论文第一次答辩工作顺利结束
会计学院2018届毕...
第十一届“新道杯”全国大学生会计信息化技能大赛校内赛成功举办
第十一届“新道杯...
会计学院领导及专职教师应邀参加第八届高校国际化人才培养与ACCA教学研讨会
会计学院领导及专...
 
部门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实习实训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相关下载|后台登陆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龙洲湾街道尚文大道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