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务工作 >> 正文

同心抗疫|会计学院师生同奋斗,齐心共抗疫(一)

2022年11月28日  点击:[]

重庆市新一轮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从严从紧从实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从11月9日开始重庆财经学院有70多位老师在校负责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会计学院教师也积极驻守在校为校园抗疫做出努力。他们坚守岗位,完美诠释责任与担当;以行践道,用实际行动筑起校园疫情防控的一道道安全线。11月15日上午会计学院学生党员对投身防疫志愿的全体教师们表达感谢并采访了留校防疫的老师们。

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姚转花

采访中姚书记谈到在校领导的统筹安排下,从11月9日发布通知起会计学院有十名老师24小时在岗,以学生为本,以学校为家,保障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强化校园管理、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后勤保障是这几天坚守在校的主要工作。深夜工作已成为了常态,克服诸多困难驻守在校成为了一份担当。

姚书记也谈到了学校的“扁平化”管理模式,辅导员遇突发情况直接报给院领导,院领导报给分管校领导,具有让疫情工作变得更加高效快捷的优势。

姚书记除了是一名基层教育工作者,也是一位母亲,在校期间她十分挂念自己的女儿,但想起身上的责任便义无反顾的驻守在校。姚书记表示会继续带领会计学院的教师们筑牢校园安全健康屏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会计学院团总支书记谭白冰

正值严峻的疫情时期,校园的疫情防控同样不能懈怠。开展核酸检测、采集信息数据、排查核酸情况、处理突发事件成为谭老师日常的重点工作。起初,谭老师接到学校的紧急通知,立马放下手中搬家的事宜,直奔学校日夜坚守在校园。谭老师讲到,身处湖南邵阳的父母非常支持自己在校抗疫,他们也正积极为当地的疫情防控做出一份努力。父亲身为共产党员树立的模范榜样作用,使自己在校园疫情防控中多了一份动力。尽管防疫的过程很辛苦,但谭老师认为是值得的,留校期间也收到了许多学生们送来的衣物和温暖。谭老师用责任坚守岗位,用行动诠释着教师的职业精神。

会计学院专职辅导员蔡婷

蔡老师采访时说到,我们每天会安排老师轮流当志愿者,负责学校的一些日常工作、疫情防控等事宜。学校床铺紧张,老师们有的睡在车里、有的睡在办公室,每一天轮流上岗,大家都特别辛苦,但从未听见一位老师叫苦。我们每天组织全体学生做核酸、巡查校园,检查同学们的核酸报告有无作假现象,大家都绷紧弦站在保卫学校这片净土的一线上,不敢有丝毫懈怠。校园里老师们的身影无处不在,见过核酸检测时检查学生健康码的身影;见过因为担心学生遇到特殊困难而奔波的身影;见过夜深时披着学生送来的大衣巡查校园的身影,每一位老师都在自己的岗位上竭尽全力贡献一份力量。

会计学院学生二支部书记李萍

在严峻的疫情情况下,李老师谈到,有部分同学不顾大局,翻墙出校,更有少数同学甚至无视学校的规章制度不进行全员核酸,甚至造假核酸报告。这些行为严重违反学校的规章制度,是对全校师生所做努力的挑战,我们应该引以为戒,以大局为重,积极配合学校防疫政策。其中有一名会计学院学生代表学院参加篮球赛却不慎把脚崴伤,但他没有落下一天的核酸检测。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在学校及学院的帮助下,该同学仍坚持去操场做核酸,这是值得赞扬的。李老师希望各位同学们严格遵守校园的防疫规章制度,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

会计学院专职辅导员谢雨贝

谢老师给了同学们一些叮嘱,一是一定不能因为在学校就放松警惕,二是一定要每日按时做核酸。在这段时间之内,有些同学已违规违纪,比如爬墙出去娱乐、核酸报告P图造假等,学校也进行了严肃处理,给予严肃批评与处分。希望同学们引以为戒,遵守学校防疫规定,非必要不出校门。谢老师也建议大家在校内多活动,打羽毛球、乒乓球等。坚持佩戴口罩,保持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保持心理健康,加强健身锻炼,不将疫情风险带入校园,积极配合学校疫情防控规定,按要求进行健康监测、核酸检测。

温暖守护的背后,是教育工作者马不停蹄的奋战。他们时刻不忘教书育人的初心和使命,用榜样的力量传播有形的正能量,用爱与责任为这场战“疫”筑起最坚实的防线。坚定必胜信念,发扬斗争精神,我们就一定能战胜这场疫情。

上一条:同心抗疫|会计学院师生同奋斗,齐心共抗疫(二) 下一条:学习二十大|会计学院“青春献礼二十大 疫线携手践初心”特色活动风采展—书法 微视频

关闭

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首届“德勤班”顺利开班
重庆工商大学融智...
青春集结梦想,奏响会计风采
青春集结梦想,奏...
喜报!会计学院学子在“2018衡信杯重庆市税法进高校大学生财税技能大赛”再获佳绩
喜报!会计学院学...
会计学院教师应邀参加第九届高校国际化人才培养与ACCA项目管理研讨会
会计学院教师应邀...
我院荣获2018全国高校财税科技应用创新与运营管理大赛重庆赛区决赛二等奖
我院荣获2018全国...
以赛促教,财思妙算拼技能  以赛促改,智达神速见真锋
以赛促教,财思妙...
首届全国高校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圆满落幕我校会计学子喜获二等奖
首届全国高校企业...
会计学院2018届毕业论文第一次答辩工作顺利结束
会计学院2018届毕...
第十一届“新道杯”全国大学生会计信息化技能大赛校内赛成功举办
第十一届“新道杯...
会计学院领导及专职教师应邀参加第八届高校国际化人才培养与ACCA教学研讨会
会计学院领导及专...
 
部门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实习实训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相关下载|后台登陆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龙洲湾街道尚文大道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