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务工作 >> 正文

学习二十大|学习贯彻二十大,弘扬传承红岩魂

2022年11月24日  点击:[]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红岩革命精神,提高青年学子的党性修养,会计学院党总支举办“学习贯彻二十大,弘扬传承红岩魂”系列活动。本次系列活动由“青春献礼二十大,‘疫’线携手践初心”微视频、诗词文字、手抄报、海报特色活动、“星火传承,丹心筑梦”义卖游园会和“重温红色经典,追忆红岩之魂”话剧观影活动组成,学生们参与热情高涨,系列活动累计参与学生500余名。

青春献礼二十大,“疫”线携手践初心

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需要广大青年学生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为抗击疫情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为此我院举办“青春献礼二十大,‘疫’线携手践初心”特色活动。

疫情面前,人人有责。为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会计学院教师党员积极驻守在校为校园抗疫做出努力,他们坚守岗位,完美诠释责任与担当;以行践道,用实际行动筑起校园疫情防控的一道道安全线。会计学院全体学生党员、积极分子积极响应时代的号召,在会计学院党总支的组织下195名学生通过微视频、诗词文字作品、手抄报以及海报的形式表达了对防疫做出贡献的所有老师、后勤以及学生们的感谢。

同学们在视频中由衷地表达了为抗击疫情所做出贡献的最美逆行者的感谢,并承诺将带领同学们坚决支持学校防疫政策,彰显出她们作为新青年的使命感与责任感。这种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精神力量,也像冬日里的暖阳,穿透阴霾,温暖人心。

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人负重前行;岁月坎坷,更有逆行英雄们力挽狂澜,攻坚克难。让我们携手战“疫”,共同迎接下个春天的到来!

 

星火传承,丹心筑梦

会计学院党总支于11月2日至11月4日举办“一一·二七”红岩主题“星火传承,丹心筑梦”义卖游园会,95名学生参与到本次义卖游园会中。

参加本次线下义卖游园活动的会计学院党员同志、积极分子通过捐赠有关革命精神的纪念物品,更好地将理想信念落实到了实践当中去。

新时代弘扬红岩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坚定必胜信念,发扬斗争精神,我们就一定能够激发出无往而不胜的强大力量,不断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丽篇章。

 

重温红色经典,追忆红色之魂

红岩魂是一种坚贞不屈、追求自由的精神,是一种坚定共产主义必胜的信仰。为发扬红岩精神,坚定青年信仰,会计学院于2022年11月17日在线上举办了“重温红色经典,追忆红岩之魂”话剧观影活动,200余名学生参与本次红岩主题观影活动。

随着《红岩魂》话剧帷幕的拉开,我们也走进了那段红色记忆。话剧展现了革命烈士王朴、小萝卜头、江竹筠等在狱中坚贞不屈开展斗争的光辉形象,生动诠释了伟大的红岩精神。

在观影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积极分享感悟,李俊滟讲到:“观看话剧带领我们回顾了党的艰辛征程,激励着新青年要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在砥砺奋进中赓续红色血脉。”秦晓侨认为,知事而明理,记历史而鸣警笛。透过历史,青年学生党员应当沉思,汲取自己所需之物、所需之精神,始终保持一颗仁爱之心。以先辈为榜样,以红岩之魂筑牢理想信念。

通过本次话剧观影活动,会计学院的同学们深刻感悟到了红岩精神,汲取到了奋斗的力量。作为学生党员,应当以高度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担当作为,在抗疫中全面展现新时代党员的风采,用实际行动践行红岩精神!

上一条:喜迎二十大|“榜样人物寻访”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条:重庆财经学院会计学院学生党支部2022年11月中共预备党员转正公示

关闭

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首届“德勤班”顺利开班
重庆工商大学融智...
青春集结梦想,奏响会计风采
青春集结梦想,奏...
喜报!会计学院学子在“2018衡信杯重庆市税法进高校大学生财税技能大赛”再获佳绩
喜报!会计学院学...
会计学院教师应邀参加第九届高校国际化人才培养与ACCA项目管理研讨会
会计学院教师应邀...
我院荣获2018全国高校财税科技应用创新与运营管理大赛重庆赛区决赛二等奖
我院荣获2018全国...
以赛促教,财思妙算拼技能  以赛促改,智达神速见真锋
以赛促教,财思妙...
首届全国高校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圆满落幕我校会计学子喜获二等奖
首届全国高校企业...
会计学院2018届毕业论文第一次答辩工作顺利结束
会计学院2018届毕...
第十一届“新道杯”全国大学生会计信息化技能大赛校内赛成功举办
第十一届“新道杯...
会计学院领导及专职教师应邀参加第八届高校国际化人才培养与ACCA教学研讨会
会计学院领导及专...
 
部门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实习实训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相关下载|后台登陆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龙洲湾街道尚文大道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