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云端互动暖人心,线上教学亦精彩

2022年11月27日 会计学院杨瑞丽 点击:[]

初冬如约而至,疫情却裹挟而来。重庆来势凶猛的疫情似乎让一切都按下了暂停键,我们暂别美丽的校园,带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和高质量的课堂“转战”线上,开启云端教学,静心潜学,我们用专业与温度助力抗疫,共克时艰。线上教学是特殊的“无人课堂”,师生在空间上处于准分离状态,要解决的关键问题是如何将传统教学的师生社交属性尽数转换到网络教学中,减少课堂的冷漠旁观者,增加课堂的主动参与者,打破网络课堂沉默,强化情感教学体验,注重情感交互在网络课堂中的设计与应用。接下来,为大家分享一个我院温暖的教学相关案例。

案例1——温暖的“云端作业”

“教者有心,学者得益”。自11月初开展线上教学以来,教师如何优化学生作业设计,如何及时批改和评价反馈学生的作业显得尤为重要。我院某教师为了关心学生的身心健康,有效舒缓学生疫情在校期间的不良情绪,在完成了本周的教学任务后,特意给学生布置了一道温暖的”云端作业”。作业题目是:请分享你手机里面你觉得最喜欢的一张照片,可以是美景也可以是自拍,也可以是其他,并分享当时快乐的心情。”随后,学生们纷纷上传了自己心中最喜欢的一张照片,并纷纷讲述了照片背后的美好故事。

上图是来自新疆的某同学提交的作业,自开学以来,由于疫情的阻隔,将她与学校分隔两地,在家隔离上网课的100天之际,她用柚子皮给自己做了一朵小红花,以期能够早日解封回到学校和老师和同学们相聚校园。

在学校的同学,也积极分享了他们在学校中的各种小确幸。

案例2—— 线上教学,抗击疫情,他一样不落

在抗击新一轮疫情近两个月的战疫中,我院涌现出这样一位老师,他一边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号召,冲锋在抗疫一线,一边利用为数不多的空余时间在宿舍进行网上“直播”,开展线上教学。

他积极投身于学校的疫情防控志愿者行列,担任起核酸扫码员的工作。他还肩负着线上教学的任务,脱下防护服,戴上耳麦,走进课堂。作为高级财务会计学课程组的一员,他运用雨课堂+腾讯会议共享屏幕、语音直播等方式,讲解难点、强调重点;在课下利用超星学习通辅导学生,进行“作业、习题+测试+讨论+答疑”,按照教学计划有序组织教学。同时汪骄阳老师还注重价值引领,更强调“敬畏生命”和“认真负责”的工作学习态度,将安全意识与专业知识入脑入心。他说,“病毒无情人有情,我们作为一名教师,就是学生的一道光!”

案例3——组织开展线上期中教学检查,积极响应学生反馈

为全面了解疫情防控期间学院线上教学运行情况,确保在线教学取得扎实育人实效。我院根据教务处下发的《关于开展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开展了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我院组织各个教研室开展线上期中教学检查,各个教研室积极将学生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以及相应的问卷调查反馈到学院。学院高度重视,成立了调查小组,并联系了校督导进行双向联动调研。同时,及时将信息反馈给了学生,全面保障了学生的权益。

“云上的日子”于教师于学生来说都是考验,彼此需要、彼此温暖。季节会变、环境会变、但不变的是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对学生们爱的期待。疫情终将散去,让作为教育者的我们一起携手,保持初心,守望相助,在“云端”努力让学生们感受教育的欢乐、感受教育的温暖。

附:学生分享的手机里最喜欢的一张照片及背后的故事(图七)

上一条:重庆财经学院会计学硕士建设点科研工作喜获丰收 下一条:Hello world~【国际语言文化交流体验营】圆满结束啦!

关闭

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首届“德勤班”顺利开班
重庆工商大学融智...
青春集结梦想,奏响会计风采
青春集结梦想,奏...
喜报!会计学院学子在“2018衡信杯重庆市税法进高校大学生财税技能大赛”再获佳绩
喜报!会计学院学...
会计学院教师应邀参加第九届高校国际化人才培养与ACCA项目管理研讨会
会计学院教师应邀...
我院荣获2018全国高校财税科技应用创新与运营管理大赛重庆赛区决赛二等奖
我院荣获2018全国...
以赛促教,财思妙算拼技能  以赛促改,智达神速见真锋
以赛促教,财思妙...
首届全国高校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圆满落幕我校会计学子喜获二等奖
首届全国高校企业...
会计学院2018届毕业论文第一次答辩工作顺利结束
会计学院2018届毕...
第十一届“新道杯”全国大学生会计信息化技能大赛校内赛成功举办
第十一届“新道杯...
会计学院领导及专职教师应邀参加第八届高校国际化人才培养与ACCA教学研讨会
会计学院领导及专...
 
部门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实习实训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相关下载|后台登陆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龙洲湾街道尚文大道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