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以行动·致青春|会计系组织全体会计学子观看财经行业洞见分享会

2022年11月21日  点击:[]

为帮助同学们更加全面的认识现状,洞见未来发展机遇,从容面对焦虑,不再迷茫,鼓励大家勇敢迈出脚步,避免盲目内卷。会计系组织会计学专业学生,于2022年11月19日15:00观看了由楷柏财经主办的行业洞见分享会,本次会议特别邀请到中国英国商会西南办公室总经理杨曼女士、国家心理咨询师欧阳雪茹女士、四川师范大学2019级ACCA班级蔡清清同学进经验分享。

本次会议采用“圆桌派”无界对话的方式,会议由“交流经验”和“解答疑惑”两部分组成。

会议伊始,主持人引申出了当下网络上的一个热门话题:当代大学生的“精神状态”,蔡清清同学认为这是由于同学们在进入大学后发现实际生活与期待的有所差距,日常学习和工作中有很大压力,进而需要一些方式来宣泄自己的情绪,比如说养纸板狗、敲电子木鱼等。欧阳女士提到她在上大学时也采取过类似的方法,来缓解自己的焦虑。而杨曼女士认为她比较有趣的经历在于通过自己的沟通,从而得到了理想的海外实习工作。

紧接着,主持人提出了相关问题:当代社会大学生的焦虑点比较低,为什么大家会如此的焦虑?杨曼女士认为,每个人在不同的阶段会有不同的想法,但是源头在于想的太多做的太少,如果有具体的行动计划,把每件事细分到每一步去做,便可以有效缓解焦虑。欧阳女士对此表示赞同,并提到每个人或许都会焦虑,但不要被焦虑控制了,不能只用耳朵去听,要用行动去丈量。

针对如何缓解焦虑,避免陷入情绪陷阱这个问题,欧阳女士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她认为每一种情绪的产生都是合理的,但各种各样的情绪都应该被管理,以焦虑为例,要设定一个情绪管理的目标,使情绪达到平衡。在情绪过于紧绷时,一定是需要一些方式来发泄情绪的,比如做手工,做手帐等。在制作过程中,可以使心情愉悦、使焦虑得以缓解。其实,保持身体的松弛感可以使用一些放松的小技巧,比如冥想、腹式呼吸,欧阳女士也在现场向大家展示了两种方法,帮助大家放松身心。

随后,蔡清清同学分享了她的三个实习经历,并对学弟学妹们未来的实习与就业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她鼓励大家要勇于尝试,勇敢的迈出第一步,这样路才会越走越宽。之后欧阳女士与杨曼女士对于如何在求职中脱颖而出,给出了宝贵的建议,她们都认为首先在大学学习中,应该积累丰富的专业知识;其次,求职心态要正确,对求职的行业有高超的见解,对未来发展有合理的规划,最后以自然的谈吐,镇定的态度打动面试官。

经验分享环节之后,便进入到答疑环节,主持人精选了三个问题,由三位嘉宾解答。首先有大一的同学提到对于大学生活感到迷茫,对此蔡清清同学建议可以多参加校园活动,也要认真学习,合理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随后有同学提问应该如何平衡好工作与学习的时间,杨曼女士表示要明确自己的学习任务是第一位,如果有空余时间再去考虑工作,也要思考这项工作对学习或者是未来的职场生活有没有好处,把自己学习的知识进行实践。还有同学提问,是否有技巧可以提高学习动力,欧阳女士建议要先做目标管理,再做时间管理,目标要精确。提高执行力在于少说多做,把注意力集中在当下,不要逃避问题。

会议尾声,主持人鼓励大家要寻找自己的目标,合理规划前进的步调,做更好的自己。

以行动致青春,重财会计学子们通过本次行业洞见分享会,加深了对就业前景的认知,树立起了对未来的发展更加清晰的目标。亦希望通过本次行业分享会,学子们能够汲取前辈们的成功经验、听取有益的成长建议,寻找更多的可能性,用行动去缓解对未来的焦虑,以行动来实现青春的目标。

 

上一条:Hello world~【国际语言文化交流体验营】圆满结束啦! 下一条:2022年秋季学期ACCA班会暨新生讲座顺利开展

关闭

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首届“德勤班”顺利开班
重庆工商大学融智...
青春集结梦想,奏响会计风采
青春集结梦想,奏...
喜报!会计学院学子在“2018衡信杯重庆市税法进高校大学生财税技能大赛”再获佳绩
喜报!会计学院学...
会计学院教师应邀参加第九届高校国际化人才培养与ACCA项目管理研讨会
会计学院教师应邀...
我院荣获2018全国高校财税科技应用创新与运营管理大赛重庆赛区决赛二等奖
我院荣获2018全国...
以赛促教,财思妙算拼技能  以赛促改,智达神速见真锋
以赛促教,财思妙...
首届全国高校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圆满落幕我校会计学子喜获二等奖
首届全国高校企业...
会计学院2018届毕业论文第一次答辩工作顺利结束
会计学院2018届毕...
第十一届“新道杯”全国大学生会计信息化技能大赛校内赛成功举办
第十一届“新道杯...
会计学院领导及专职教师应邀参加第八届高校国际化人才培养与ACCA教学研讨会
会计学院领导及专...
 
部门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实习实训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相关下载|后台登陆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龙洲湾街道尚文大道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