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关于举办重庆财经学院“新道杯”数智化企业经营沙盘大赛的通知

2023年05月24日  点击:[]

 

全国高等院校数智化企业经营沙盘大赛,由中国商业联合会、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办,全国高等院校数智化企业经营沙盘大赛有效推动了经管实践教学与创新创业教育的融合和相互促进,推动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的深化与完善,进一步提升实践教育水平和创新型人才培养质量,为国家提供更多具有发展性、创新性、批判性思维,能够引领未来发展的人才。数智企业经营沙盘大赛分为校赛、省赛、国赛三级赛制。校赛由各高校负责组织,现我校将举办数智企业经营沙盘大赛校内选拔赛—重庆财经学院“新道杯”数智化企业经营沙盘大赛,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概况

(一)比赛内容

本赛项通过还原真实的企业数智化转型改造应用场景,体现完整任务,主要考察选手对于企业经营管理应用的综合技能,突出应变能力。本项目要求选手根据项目需求,利用专业知识和技能,模拟营销总监、财务总监、生产总监、人力总监完成数智企业经营管理。

赛项考察参赛选手在数智化转型背景下的市场调查与分析、生产智能化、财务数字化、营销数字化、人力资源管理智能化、大数据统计分析、大数据管理运用等方面的实践应用能力;重点考核选手的数字化战略、数字化思维、数字化执行和数字化创新的技能。竞赛中,参赛选手通过处理数智企业创业经营中常出现的各种典型问题,提升其团队协作能力、财务数据分析能力、计划预算能力、变化应对能力;学会依据数据驱动决策,使用数字化的、智能化的手段解决问题的临场决策能力与职业素养。

(二)参赛对象

1.本次大赛面向重庆财经学院全体在校本科生;

2.参赛队以学生组队形式参加,每队由参赛队员4人组成;

3.参赛队队员必须使用真实学生身份报名,如实填写参赛者姓名、所在学院、年级、联系方式等,如冒用他人姓名申报参赛,一经发现即取消该队参赛资格。

(三)比赛奖励

1.比赛奖项:

一等奖

2

二等奖

3

三等奖

7

2.获奖队伍可获得荣誉证书,所有获奖的学生可按学校有关文件加分。

3.按获奖队伍成绩排名选取相应队伍参加全国高等院校数智化企业经营沙盘大赛市赛选拔,重庆市赛参赛队伍选派以重庆财经学院最终比赛成绩为唯一选派依据。

二、大赛组织与实施

(一)组织机构

本次校内选拔赛由重庆财经学院会计学院主办,重庆财经学院会计总协会承办。

(二)比赛安排

1.宣传报名期:2023年5月23日—5月31日

2.赛前培训日期:时间待定

3.练习赛时间:2023年5月27日-6月17日

4.比赛时间:2023年6月18日

(三)比赛方式

1.赛前,参赛的队伍赛场根据队伍数量将随机分组,确定所在赛区,竞赛参数要与提前公布的竞赛参数保持一致。

2.比赛结果由系统最后综合得分排名确定决赛获奖等级。

(四)报名方式及要求

1.报名方式:

即日起至2023年5月31日可在“重庆财经学院“新道杯”数智化企业经营沙盘大赛”官方QQ交流群内填写比赛问卷,报名参加比赛,群号:794032807。

2.报名要求:

(1)原则上以团队方式报名,每个队由4名队员组成,一个同学只能参加一个团队。团队成员可跨学院专业及年级,完全自由组合,并确定队长,职务分工为:营销总监、财务总监、生产总监、人力总监。

(2)报名表信息填写完整。

注:更多通知见“重庆财经学院“新道杯”数智化企业经营沙盘大赛”官方QQ交流群,群号:794032807。

 

重庆财经学院会计学院

2023年5月24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会计学院第十期教学工作坊的通知 下一条:会计学院2023-2024学年教学行政学生助理招聘公告

关闭

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首届“德勤班”顺利开班
重庆工商大学融智...
青春集结梦想,奏响会计风采
青春集结梦想,奏...
喜报!会计学院学子在“2018衡信杯重庆市税法进高校大学生财税技能大赛”再获佳绩
喜报!会计学院学...
会计学院教师应邀参加第九届高校国际化人才培养与ACCA项目管理研讨会
会计学院教师应邀...
我院荣获2018全国高校财税科技应用创新与运营管理大赛重庆赛区决赛二等奖
我院荣获2018全国...
以赛促教,财思妙算拼技能  以赛促改,智达神速见真锋
以赛促教,财思妙...
首届全国高校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圆满落幕我校会计学子喜获二等奖
首届全国高校企业...
会计学院2018届毕业论文第一次答辩工作顺利结束
会计学院2018届毕...
第十一届“新道杯”全国大学生会计信息化技能大赛校内赛成功举办
第十一届“新道杯...
会计学院领导及专职教师应邀参加第八届高校国际化人才培养与ACCA教学研讨会
会计学院领导及专...
 
部门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实习实训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相关下载|后台登陆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龙洲湾街道尚文大道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