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助力疫情防控,会计学院最美志愿者(第四期)

2020年02月22日 凌向燚 点击:[]

一场阻击战,一个共同的目标——战胜肺炎疫情。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会计学院学子众志成城,以英雄般的信念与行动,不断汇聚起战“疫”的强大力量,一个个无私的志愿者,一件件暖人心弦的举动,用热心青春传递着大爱,温暖着人心,成为战“疫”志愿者上的暖心人。

抗击疫情,会计学子纷纷献力。2019级审计二班冯文颢,也是会计学院组织部干事,在这次疫情中主动请缨参与到这场战役防控中。抗击疫情,人人有责。怀揣为疫情献力,为社区服务的想法,在社区中参与这次抗击战。他每天负责登记进出的居民以及外来人员信息,保障社区安全,不求其他,只求疫情早日结束。物资的缺乏并不能阻挡他们行动的步伐,恶劣的天气并不能破灭他们奉献的雄心。无私奉献,值得致敬。

杜佳基,2019级会计学院体育部干事,同时也是审计一班文体委员。本着奉献国家,锻炼自我的初心,他积极参与,每天工作十二个小时,不辞辛苦,负责记录管控路口的出入工作,收取出入证、登记个人信息。行人的无理取闹,天气的恶劣,但身为志愿者的他们始终坚守岗位,理性对待。父母的支持,行人的捐赠都凸显了每个国民对此次战役的奉献,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相信在大家共同努力下,疫情定能早日结束。

2018级会计一班范思琦同学,在意识到人人都是社会一分子,每个人都该为社会贡献。她抱着为人民服务,锻炼自我的初衷,在社区里为居民服务,轮班为居民提供生活必需品,解决居民不能外出带来的不便。同时,她号召大家减少外出,多通风,勤洗手。相信

疫情终将结束,大家都能欢聚校园。

2018级会计三班王莉贤响应号召,积极参与此次志愿者活动中。她讲到,她每天的工作主要是负责交通卡口管控和村居住宅封闭式管理的值守,每天工作十个小时,并无任何补助的她们依然能做到奉献自我,为疫情助力。在工作执行中难免会遇到困难,但她们仍积极应对,解决问题。同时也会有好心人为他们送去碳火,不仅仅温暖了她们的身体也温暖了她们的心。相信春天一定会到来,疫情终将攻克。

世界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有的只是挺身而出的平凡人。王景冉,2018级会计二班辅导员助理、团支书。当她得知疫情严重时奋不顾身,投身于此次志愿者活动。在四川省南充市仪陇县五福高速路口登记往来车辆,农民们感念他们的辛苦常常为他们送去水果,这让他们觉得长达十二个小时的工作,不被理解的行为得到了慰藉。祖国是强大的,我们要对中国有信心,对武汉有信心,相信我们一定能抵抗这次疫情。

疫情是行动的号角。2016级审计二班班长何雨舟同学,每天从早上八点到下午六点,在社区对居民进出进行登记、办理通行证、对对居民不合理行为进行劝阻。“许多好心的居民为我们送来水果,政府相关领导前来慰问,善心的爷爷奶奶为我们送来碳火,我感受到老百姓的支持是疫情防控的有力武器,是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大助力。”

这场战疫的背后,是会计学子敢于冲锋在前、敢于奉献青春的真实写照,不仅展现了他们敢担当、有作为的当代大学生精神风貌,也是社会新力量在打赢疫情防控战的人民战争、总体战、指挥战中发挥作用的真实写照。他们用行动诠释青春,用热血为这场战役加油,迎难而上,驱散阴霾,漫长黑夜,用勇敢静待花开。

上一条: 喜讯!我院学生童楚雯作为国奖代表登上重庆官方媒体 下一条:助力疫情防控 会计学院最美志愿者(第三期)

关闭

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首届“德勤班”顺利开班
重庆工商大学融智...
青春集结梦想,奏响会计风采
青春集结梦想,奏...
喜报!会计学院学子在“2018衡信杯重庆市税法进高校大学生财税技能大赛”再获佳绩
喜报!会计学院学...
会计学院教师应邀参加第九届高校国际化人才培养与ACCA项目管理研讨会
会计学院教师应邀...
我院荣获2018全国高校财税科技应用创新与运营管理大赛重庆赛区决赛二等奖
我院荣获2018全国...
以赛促教,财思妙算拼技能  以赛促改,智达神速见真锋
以赛促教,财思妙...
首届全国高校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圆满落幕我校会计学子喜获二等奖
首届全国高校企业...
会计学院2018届毕业论文第一次答辩工作顺利结束
会计学院2018届毕...
第十一届“新道杯”全国大学生会计信息化技能大赛校内赛成功举办
第十一届“新道杯...
会计学院领导及专职教师应邀参加第八届高校国际化人才培养与ACCA教学研讨会
会计学院领导及专...
 
部门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实习实训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相关下载|后台登陆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龙洲湾街道尚文大道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