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会计教研室 >> 正文

我校智能会计产业学院开班仪式与专业入学教育顺利召开

2022年09月19日  点击:[]

为推进校企合作,培养高质量会计人才,促进会计学院2022级新生对智能会计的了解,并进一步明确未来四年的发展目标,2022年9月16日下午,重庆财经学院会计学院于线上开展了智能会计产业学院开班仪式与专业入学教育。参加本次会议的嘉宾有:重庆财经学院校长助理崔中山副教授、会计学院学科带头人章新蓉教授、会计学院副院长李倩副教授、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姚转花老师、会计学院院长助理杨瑞丽老师、会计学教研室主任刘贤洲老师、会计学教研室副主任王秀霞老师,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刘曙光先生、重庆分公司总经理徐福年先生、教务服务总监徐萍女士、校企合作经理莫正海先生、驻校导师朱小芳女士。会计学教研室主任刘贤洲老师主持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重庆财经学院校长助理崔中山副教授代表学校领导致辞,并提出了三点期望:首先智能会计产业学院要坚持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深化产教融合,积极推进校企合作落地落实;其次,期待新道科技充分发挥产业优势,落实在人才培养中的主体作用,利用好先进教育平台、教育理念、教育模式,与学校共同携手构建良好合作关系,助力学生成长发展;最后表达了对2022级智能会计专业新生们的殷切希望。

随后,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刘曙光先生代表公司热烈欢迎新同学的到来,并表示将积极开展多种校企合作方式,将新技术、新理念、新课程融入校园,培养高质量的应用型人才。刘曙光先生针对校企合作对学校、企业以及高等教育所能带来的发展优势进行了详细地介绍。他希望同学们在大学生活中既要学习专业的理论知识,更要积极的学会融入社会,为经济发展、产业升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接下来,会计学院学科带头人章新蓉教授为大家介绍了智能会计产业学院的概况与优势。章教授表示:2022年是我校会计学专业整体向智能化方向转型的第一年,也是与新道企业合作的第一年。在这个特殊时期迎来了我校首届智能会计专业的同学,这是机遇,也是挑战。在专业优势方面,章教授将其分为“培养方案优势、师资安排优势以及实习与就业优势”三个部分进行详细地论述。最后她总结:转型是一个创新的过程,必定会遇到困难,希望学校与企业,以及同学们可以认真对待,共同发展。

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教务服务总监徐萍女士从企业与产业的角度为大家分享了现实企业对会计人员的工作要求。她先以真实企业报账过程的小视频为切入点,之后引出数据技术对财会发展的影响,详细介绍了财务共享中心、会计由核算型向管理型的转变等内容,在其中并穿插了生动形象的案例,让领导嘉宾与同学们充分理解在数智时代下的会计行业。

之后,会议进行2022级智能会计专业入学教育,由会计学教研室副主任王秀霞老师分别从培养目标、专业特色、课程简介、职业规划、期望寄予这五大方面展开介绍。王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够培养各自的兴趣爱好,做好职业规划,脚踏实地,自律自强,不负韶华。会议最后,会计总协会的何秋藜同学介绍了协会的基本信息,并欢迎有兴趣的同学们加入协会!

本次开班仪式与专业入学教育帮助新生对于智能会计产业学院以及专业理论与实践的学习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为之后校企深度合作与学生发展树立了清晰的奋斗目标。期望2022级智能会计班的同学们在未来四年的大学中,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高自身专业技能,珍惜大学快乐的学习时光,以汗水浇灌梦想,以奋斗点缀青春!

上一条:会计学院顺利召开新入职教师助课安排会议 下一条:深耕线上教学,确保教学质量——基础会计学课程组开展线上授课研讨会

关闭

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首届“德勤班”顺利开班
重庆工商大学融智...
青春集结梦想,奏响会计风采
青春集结梦想,奏...
喜报!会计学院学子在“2018衡信杯重庆市税法进高校大学生财税技能大赛”再获佳绩
喜报!会计学院学...
会计学院教师应邀参加第九届高校国际化人才培养与ACCA项目管理研讨会
会计学院教师应邀...
我院荣获2018全国高校财税科技应用创新与运营管理大赛重庆赛区决赛二等奖
我院荣获2018全国...
以赛促教,财思妙算拼技能  以赛促改,智达神速见真锋
以赛促教,财思妙...
首届全国高校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圆满落幕我校会计学子喜获二等奖
首届全国高校企业...
会计学院2018届毕业论文第一次答辩工作顺利结束
会计学院2018届毕...
第十一届“新道杯”全国大学生会计信息化技能大赛校内赛成功举办
第十一届“新道杯...
会计学院领导及专职教师应邀参加第八届高校国际化人才培养与ACCA教学研讨会
会计学院领导及专...
 
部门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实习实训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相关下载|后台登陆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龙洲湾街道尚文大道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