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会计教研室 >> 正文

会计学院教师应邀参加第九届高校国际化人才培养与ACCA项目管理研讨会

2018年11月05日 刘贤洲 点击:[]

2018年11月1日,我校会计学院专职教师刘贤洲、会计学院专职辅导员谭白冰应邀前往西安外国语大学参加“第九届高校国际化人才培养与ACCA项目管理研讨会”。此次会议由ACCA主办,西安外国语大学承办。参加此次会议的有西安外国语大学副校长李雪茹教授、ACCA中国事务总监于翔天、ACCA全球专业教育总监Reza Ali、ACCA大中华区教育主管蔡元文、ACCA华中区首席代表朱晓云及来自全国近60多所高校及机构的专家和学者,会议由西安外国语大学商学院院长杨霞教授以及ACCA中国区教育及发展主管邵楠女士共同主持。

会议伊始,西安外国语大学副校长李雪茹教授致辞,李雪茹教授对本届年会的顺利召开以及出席会议的各位专家、学者及与会代表的到来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李教授首先对西安外国语大学的基本情况以及ACCA教改班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她感谢ACCA中国对西安外国语大学会计学科和ACCA教改班发展的帮助和支持,同时预祝此次会议取得丰硕成果并祝愿ACCA中国及兄弟院校人才培养事业越来越辉煌。

随后,ACCA中国区事务总监于翔天致辞。于总监指出ACCA进入中国30年来致力于与一流高校展开合作,他肯定了我校ACCA项目取得的成果,并表达了ACCA中国对高校工作的重视,愿倾力协助各合作单位办好ACCA方向班,同时他希望通过此次会议找到更多新的思路,发现新的合作机遇。

会议中,西安外国语大学2015级会计ACCA班刘思惠同学作为优秀毕业生代表进行了发言,ACCA全球专业教育总监Reza Ali进行了题为“ACCA专业洞察-教育的未来”的主题报告,西安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周龙教授对西外ACCA办学经验进行了主题分享。

当天下午,会议以主题分享和嘉宾座谈的形式展开。ACCA大中华区教育主管蔡元文发表了题为“ACCA专业资格之旅”的报告,PwC创新服务部合伙人黄丹雯女士、学堂在线副总裁张波以及BPP大学商务及技术学院院长Sarah Mcllroy分别进行了题为“技术颠覆下财会转型的人才需求”、“基于慕课的会计人才培养实践与探索”以及“面向未来的大学教育项目设计”的主题演讲,精彩的讲说赢得了参会专家的阵阵掌声。

在随后的与会嘉宾主题座谈中,围绕企业对未来财会人才的需求变化、高校对面向未来的财会人才培养的思考以及技术变革对教育的营销以及应对三大主题展开。

11月2日,我校的两位老师分别参加了“高校ACCA办学项目管理分享“、”高校ACCA教学内容管理分享“的探讨会。两位老师在教学管理和ACCA各科课程教学方面也受益匪浅。

此次参会,加强了ACCA代表与我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也会更好地推动我校ACCA专业不断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财务会计学Ⅰ课程组召开《财务会计学Ⅰ》试题库建设会议 下一条:会计学院开展教学观摩活动

关闭

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首届“德勤班”顺利开班
重庆工商大学融智...
青春集结梦想,奏响会计风采
青春集结梦想,奏...
喜报!会计学院学子在“2018衡信杯重庆市税法进高校大学生财税技能大赛”再获佳绩
喜报!会计学院学...
会计学院教师应邀参加第九届高校国际化人才培养与ACCA项目管理研讨会
会计学院教师应邀...
我院荣获2018全国高校财税科技应用创新与运营管理大赛重庆赛区决赛二等奖
我院荣获2018全国...
以赛促教,财思妙算拼技能  以赛促改,智达神速见真锋
以赛促教,财思妙...
首届全国高校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圆满落幕我校会计学子喜获二等奖
首届全国高校企业...
会计学院2018届毕业论文第一次答辩工作顺利结束
会计学院2018届毕...
第十一届“新道杯”全国大学生会计信息化技能大赛校内赛成功举办
第十一届“新道杯...
会计学院领导及专职教师应邀参加第八届高校国际化人才培养与ACCA教学研讨会
会计学院领导及专...
 
部门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实习实训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相关下载|后台登陆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龙洲湾街道尚文大道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