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会计教研室 >> 正文

以赛促教,财思妙算拼技能 以赛促改,智达神速见真锋

2018年06月11日 王婧婧 点击:[]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财政部关于引导部分地区普通本科高校向应用型转变的指导意见》,推动高校整体转型,进一步凝练专业特色,提高教师教学质量,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精神,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主办,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会计学院、财富管理学院、教师发展中心承办的第一届教师专业技能大赛(财会组)决赛于2018年6月8日晚19:00在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学术报告厅开战。

本次大赛邀请到的评委有重庆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刘星,原重庆市财政局副巡视员左良伦,天健会计师事务所受薪合伙人、正高级会计师、全国会计领军人才杨朝玉,中国注册会计师、注册税务师、高级会计师、重庆市股份交易中心评审专家杨友明,中甲会计师事务所审计总监、博士、研究员黄昌兵,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重庆分所合伙人陈萌,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副校长沈民教授。出席本次大赛的嘉宾有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校长柏群、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党委书记丁广龙、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副校长吴华安、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校长助理房朝君、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校长助理李春雷。

比赛开始前,通过视频播放,回顾了初赛25名选手的比拼和晋级总决赛的9名选手的风采,展现了参赛教师多视角观察问题、多领域分析问题、多维度解决问题的能力,展示了大赛启动以来的成绩。本次决赛共分为案例纠错、业务处理、财务报表分析三个环节,涉及财税知识、财务管理、管理会计、企业管理、企业审计等多学科跨专业综合内容,是对参赛选手的全方位考验。

通过2个小时紧张而激烈的比拼,最终汪骄阳老师荣获一等奖,陈羽虹、王秀霞、韩冬梅老师荣获二等奖,李倩、陈元媛、唐嘉忆、陈影、韩佳佚老师荣获三等奖,陈影老师荣获最佳人气奖。

比赛结束后天健会计师事务所受薪合伙人、正高级会计师、全国会计领军人才杨朝玉作为评委代表对本次大赛做了大赛点评,肯定了参赛教师们的专业素养和良好的表现,并对问题的分析理解给予了专业性的建议。

最后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校长柏群教授做大赛总结,她通过四个词“感慨、赞赏、感谢、前行”表达观看本次大赛的感想。感慨参加比赛的教师主要是90后的青年教师,融智学院人才辈出;赞赏参赛教师专业素质过硬,充满活力;感谢评委嘉宾百忙之中莅临参加,为融智学院的发展助力;最后期望融智师生凝心聚力,奋力前行,取得更加丰硕的成绩,为全国民办财经高校提供更多融智智慧和融智方案。

至此,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第一届教师专业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上一条:喜报!我校荣获2018“科云杯”全国大学生财会职业能力总决赛 下一条:《制度改革和会计功能》——靳庆鲁教授讲座

关闭

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首届“德勤班”顺利开班
重庆工商大学融智...
青春集结梦想,奏响会计风采
青春集结梦想,奏...
喜报!会计学院学子在“2018衡信杯重庆市税法进高校大学生财税技能大赛”再获佳绩
喜报!会计学院学...
会计学院教师应邀参加第九届高校国际化人才培养与ACCA项目管理研讨会
会计学院教师应邀...
我院荣获2018全国高校财税科技应用创新与运营管理大赛重庆赛区决赛二等奖
我院荣获2018全国...
以赛促教,财思妙算拼技能  以赛促改,智达神速见真锋
以赛促教,财思妙...
首届全国高校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圆满落幕我校会计学子喜获二等奖
首届全国高校企业...
会计学院2018届毕业论文第一次答辩工作顺利结束
会计学院2018届毕...
第十一届“新道杯”全国大学生会计信息化技能大赛校内赛成功举办
第十一届“新道杯...
会计学院领导及专职教师应邀参加第八届高校国际化人才培养与ACCA教学研讨会
会计学院领导及专...
 
部门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实习实训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相关下载|后台登陆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龙洲湾街道尚文大道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