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务工作 >> 正文

会计学院党总支学生支部:“两会”学习之组织生活会

2017年04月24日  点击:[]

“两会”学习之组织生活会

20170321日中午1205,会计学院党总支学生支部在1313教室召开了三月组织生活会。学生支部支部书记唐凤芬老师,会计学院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参加了组织生活会。

此次会议立足“围绕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依法推进试点工作”,就北京与重庆分别召开的两次会议内容逐步展开,主要从监督、民生和社会建设、司法、“港独”和“台独”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贯彻的学习。

一、提出了开展监察体制改革试点的决定;加强对刑事、民事行政诉讼的法律监督;始终坚持“不打棍子、不扣帽子、不抓辫子”,鼓励敢讲话,讲实话。二、经济制度,养老,医疗医保,环保,教育及就业方面进行全面建设;三、充分发挥司法机关的职能,坚持司法为民,严格公正司法,深入推进司法改革,打造过硬检察队伍,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四、人大第五次会议对香港基本法第104条作出解释,坚决反对“港独”行径;政委第五次会议提出港人治港澳人治澳,坚持“九二共识”,反对任何形式的“台独”。

全体学生党员、预备党员认真学习“四个会议”内容,就“四个会议”进行了知识问答,在这个环节中各位同志积极参加,热烈讨论,表现出充足的热情与积极性,对问题认识清晰准确,充分彰显了我院党员同志的学优争优风貌。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千里之堤溃于蚁穴。改革并非一朝一夕之事,整治也非一日之功。要想完善中国社会、经济制度,实现社会主义强国的梦想,又或是中国梦,都不是件容易的事,首先就要打击腐败懒散,调动经济制度改革的积极性,加强司法监督及检察体制改革。同时,国家一定要团结,不能在某些居心不良的人的操纵下搞“港独”,“台独”,中国能历经五千年至今,靠的就是中华子孙怀着同样的赤子之心。

我们相信通过此次组织生活会,我院各位学生党员、预备党员都能更好的了解党、国家的最新动向,都能更好的在自己的学习、生活中发挥自己作为党员的模范先锋作用!

 

上一条:会计学院党总支学生支部:阳春三月,会计学院4名学生预备党员转正 下一条:“中华梦”,同心筑

关闭

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首届“德勤班”顺利开班
重庆工商大学融智...
青春集结梦想,奏响会计风采
青春集结梦想,奏...
喜报!会计学院学子在“2018衡信杯重庆市税法进高校大学生财税技能大赛”再获佳绩
喜报!会计学院学...
会计学院教师应邀参加第九届高校国际化人才培养与ACCA项目管理研讨会
会计学院教师应邀...
我院荣获2018全国高校财税科技应用创新与运营管理大赛重庆赛区决赛二等奖
我院荣获2018全国...
以赛促教,财思妙算拼技能  以赛促改,智达神速见真锋
以赛促教,财思妙...
首届全国高校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圆满落幕我校会计学子喜获二等奖
首届全国高校企业...
会计学院2018届毕业论文第一次答辩工作顺利结束
会计学院2018届毕...
第十一届“新道杯”全国大学生会计信息化技能大赛校内赛成功举办
第十一届“新道杯...
会计学院领导及专职教师应邀参加第八届高校国际化人才培养与ACCA教学研讨会
会计学院领导及专...
 
部门概况 | 党建工作 | 教学科研 | 实习实训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相关下载|后台登陆

    地址:重庆市巴南区龙洲湾街道尚文大道906号